小盐🧂

铁血少女,擅长长胖,近期目标是努力积极向上|•'-'•)و✧

深夜看完了霸王别姬

闲着无聊把霸王别姬看了。

感觉像看了一篇文笔很好,酣畅淋漓的虐文。我这个看阿狸电影能哭完小半包抽纸的人,从头到尾竟然一滴泪都没流。

可能是不疯魔不成活,实在是我太羡慕的生活状态了吧。

即使同样是悲剧——

求仁得仁,对我来说永远是比爱而不得好太多的结局。




上一次看好像是初二?记得当时直接被画质和打光劝退了,好像都没等到第一波转场就放弃了。

现在想想,或许应该为我的年少无知向霸王别姬三鞠躬道歉哈哈哈。



开篇就被地道的老北京话一下拉进情景里去了。

我个人真的好喜欢北京口音吃字儿、吊儿郎当还贼臭屁的劲儿啊。


这是我第一次看张国荣的作品。

他真的太绝了,影片里说他是“一笑万古春,一啼万古愁。”

我觉得我从小到大见过的所有女明星,都没有程蝶衣在戏里的时候惊艳。

眼波流转感觉眼神里都带着劲儿,勾着人衣领子就给扯跟前了。而且还让你一点儿多余心思都生不出来,只能任由着自己的嘴里吐出不过脑子的赞美。

美丽真的是有力量的。

勾魂摄魄——

原来是个和铁马冰河,挥斥方遒一样,坚挺不屈的词,暗流涌动下就是大开大合的杀招。



还有葛优老师,金丝眼镜,月白银纹长衫,摇着扇子不苟言笑地说话的样子,

害挺帅?


总之真的很好看!值得看很多遍!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